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北x還原軟體小抱怨

今天遇到一件事,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
所以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
另外,應該陸續也開始會有人遇到類似的狀況。

本校多年來,都以北x的還原軟體,為電腦教室管理使用,
也一直覺得是很不錯且好用的軟體。
所以,前兩年,還購置了升級版,解決一些問題。
也對產品算是滿意。

但今天在開啟主控端時,出現未註冊,
我拿出授權書,輸入序號後,要求連上網站註冊,
按下確認後,就停住了。告知網路有問題。

試了兩三台皆是如此,打電話去北x問一下,
結果告訴我,認證已改。我想,那也沒什麼,

但小姐告訴我,要我傳真授權書過去。
我說:會不會太扯了,為了你們的認證,要增加我的工作。

小姐再說,傳真後,會寄給你下載新檔案的網址。
我想,下載新檔案做啥,就用的好好的…
就說,我不要新的,只要舊的認證過就好。

小姐又說:不行,從去年底開始,認證已經全部換過了,非更新不可。
我想,好吧,那就更新吧。
小姐補充:每個client都要更新。
我馬上跳起來!小姐,我學校有100多個client耶…
那我不是又要重做100次?

小姐回答:沒錯。

我問:沒有別的辦法了嗎?如鎖ip等?
小姐回答:公司決定。

我問:最好是這樣,我買了2年,就強迫我全部重灌是怎麼樣?其他企業沒有反應嗎?
小姐回答:大家都很配合。


想想,當初我是升級要做什麼的?
錢拿給人家,結果人家為了自己的認證需求,
竟然強迫別人升級,升級就算了,竟然要每台移除再重裝,

特別是小姐說:「大家都很配合」時,
我想,我不配合是我該死嗎?

今天為這件事搞了一天,心情也很差。
其實重灌對我來說,也是一天左右的工作時間而已,
但我覺得,為了自己企業的需求,就強迫客戶重灌,
實在違反信賴願則,所以,
我決定,本校絕對不再購置此家任何產品。
當然,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不過,覺得目前有些許多廠商,
軟體的設計都是每次開啟要連回廠商server做認證,
若廠商出問題了或怎麼樣,就造成軟體無法使用,
對使用者的保障真的是很低,日後在採購軟體時,
應該要把此項規畫進去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很多人都看到你這一篇文章,我們希望可以導入Clonezilla來解決這個問題,透過社群的力量,跟有興趣的朋友幫忙,不知道你的想法怎麼樣。

    如果你已經導入Clonezilla了話,也請你分享導入的心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推 「大家都很配合」~
    真冏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