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

重返榮耀!我的第二電腦教室…


第二電腦教室,採用的是asus的amd的電腦,
從建置一來,問題不斷。
光是power已經損壞超過10個以上了,
第一年,廠商來校更換電腦的次數也數不清了。
我想,有時命就是這樣,asus算是國內第一大廠了,
但是運氣不好,買到有問題的一批電腦,關於這一點,
我覺得是無法避免的,但日後對華碩的產品,是要多一點慎重。
至於奇美的lcd,則列為永不考慮的對象。

另外,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次用的是amd的cpu,
用的晶片是nvidia的,網卡是sis的,造成系統經常出問題。
日後買電腦,絕不再輕易嘗試非intel系統的,
網卡只接受intel和realtek的網卡,絕不妥協。

寒假前,好不容易把多數電腦都搞定,只差幾台。
過完年返校,又多出現了幾台故障機…
到今天,總算是把36台電腦全數搞定,剛好今天有個班級36個學生,
進行測試,結果還不錯,另人愉快。

日前換過一個高級的switch後,網路斷線的狀況就不再發生了,
但是目前還有一個問題,似乎在廣播時,有時仍會發生問題,

目前觀察,發生問題的時機,似乎是在學生在大量上網之後。
解決方式:將switch斷電,學生機全數重開。

在我個人上課時,即時讓學生上網也是指定項目、網站及內容,
目前都沒有發生遇到我上完課後,會造成網路廣播失敗。
都是其他人上完課才發生。下週我要再觀察一下。

剛才又發現一個錯誤,有一台電腦的ip設定錯了,和另一台衝到了。
先把這個解決後,看看能不能解決網路廣播的問題。
trbs的網路原理,不知道是不是看ip的?下周要來密集測試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